最新消息未分類<2018>日本「米.食味鑑定士協會」編號「TW01」台灣第一張「水田環境特A認定証」證書授予花東宏宣無糯有機黑米生產團隊。

<2018>日本「米.食味鑑定士協會」編號「TW01」台灣第一張「水田環境特A認定証」證書授予花東宏宣無糯有機黑米生產團隊。

20182日本「米.食味鑑定士協會」編號「TW01台灣第一張的「水田環境特A認定証」證書授予花東宏宣無糯有機黑米生產團隊富里有機米產銷班第一班】,消費者可食的更安心。


日本「米.食味鑑定士協會」派出台灣唯一獲得協會「水田環境鑑定士」的簡碩宏,從2017年7月起持續到9月底,在田區進行生物調查及水質檢驗。

負責生物調查的「水田環境鑑定士」簡碩宏說,水田環境最重要的判定基準在於生物多樣性,發現物種多達53種,從拉氏清溪蟹、菊池氏細鯽、米蝦、蝦虎、長臂蝦、豆娘、侏儒蜻蜓及幼蟲水蠆等水生物種,也有鳥類、蛇類、蛙類、蜘蛛等,生態系很完整,加上水質檢驗「每一項都得最高分」,以總分124分獲頒「水田環境特A認定証」,這次共有60公頃的水田獲得認證,且未來每年都得複檢,才能確保水田環境持續維持無污染!

 

他在富里期間除了白天採集生物,有些夜間才會出現的蛙類、蛇類、領角鴞等也得實際觀察紀錄。他說,富里鄉位處山與平原的交界處,又有溪流貫穿,擁有「里山」的環境,因此做出的各項水質檢定(化學需氧量、氨氣、亞硝酸、硝酸、磷酸)驗出的數字都遠低於該協會對於「特A」的容許量。

新聞請點文字連結:
花蓮富里有機米產區環境優獲日本認證